SZ镖客

短小【备考中】

脑洞(不要理我)

 空气中弥漫着尴尬滞涩的气氛 。他张了张嘴,从喉咙里吐出来的也只是几个无意义的音节。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之间似乎再也找不到什么话可说。

 虽然曾经是勾肩搭背一边谈论着女孩们的身材一边吹着啤酒瓶子大笑的朋友,但时间在他们面前划下了一道难以跨越的刻痕。

 十年。

 他们错过彼此生命中太多悲喜。

 曾经觉得他们一定会是一生一世的好友,从未想过人生路上少了对方的陪伴之后会怎么样。

 其实少了又会怎么样呢?虽然有些遗憾,但那些时刻现在都已经那样轻易地就过去了。

 像是下了一场大雨,雨停了,太阳会出来,窗户上留下的雨滴痕迹总会消失。

 时间能冲散一切。

 

 他觉得他有必要打破目前这个对他不利的气氛了。有些刻意的在嘴角扯出一个看起来热切的笑容——

 接下来怎么也该问问他这些年的情况了吧?

 他刚开口,对方却比他快一步。
 
 “好久不见。”那人浅浅的笑了,好像这缺了对方的十年光阴如此之薄,随手就被轻易翻过。

 他愣了愣,随后有些释然的跟着笑了起来。

 他们还是十年前的那对朋友,哪怕已经走上了不同道路,哪怕已经各自有了人生际遇,可是只要一句“好久不见”就能知道是故人相逢。

 “嗯,好久不见。”


评论

© SZ镖客 | Powered by LOFTER